>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鄂政协委员联名建议:设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来源:综合 作者:湖北日报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 设立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0日电(记者张辉、江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联名向国家建言,将炎黄二帝祭祀上升为国家祭祀。

  第一提案人唐瑾委员说,中国人常以“炎黄子孙”自谓。炎黄二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炎黄精神牵动着中华儿女尊祖敬宗的民族感情,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旗帜和纽带。近年来,湖北、湖南、陕西、河南等地拜祭炎黄二帝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马力、李仁真、江利平、肖宏江、黄利鸣、袁伟霞、郑军、刘惠好、石文先、李长安、胡树华、杨占秋联署这份提案。他们建议:

  将拜祭炎黄二帝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拜祭活动,在规定的日期内统一祭祀炎黄二帝,并将此日确定为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由国家举办“炎黄节”,主祭设北京天坛,相关地方可设分祭点。

  将“炎黄节”作为一个重大历史和文化课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组织国家及相关省、市专家团队深入研究,为国家出台拜祭炎黄二帝相关办法提供依据。

  争取国家级拜祭炎帝神农氏的礼仪典范法规化,纠正重黄轻炎的倾向,扩大共识,为共圆中国梦提供文化滋养。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11/n440068967.shtml report 556 湖北日报讯本报北京10日电(记者张辉、江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联名向国家建言,将炎黄二帝祭祀上升为国家祭祀。第一提案人唐瑾委员说,中国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