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约华为餐厅遭蒙面人洗劫 中国敦促巴西尽快处理

来源:澎湃
原标题:里约华为餐厅遭蒙面人洗劫,中国敦促巴西地方政府尽快处理
交涉前,宋扬和白春晖专门走访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

  交涉前,宋扬和白春晖专门走访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

  新华网3月11日消息,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商务领事白春晖3月10日紧急约见巴西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长佩德罗,敦促巴方尽快处理3月9日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餐厅遭歹徒洗劫事件。

  宋扬敦促巴方全力抓捕劫匪,在尽早破案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在巴西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佩德罗高度重视中方所提要求,当即与当地警方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要求警方全力侦破此案,并将与总领馆和华为巴西公司代表共同前往办案警署,现场协调督办。

  交涉前,宋扬和白春晖专门走访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慰问遭抢员工,详细了解案情,与员工举行座谈,并要求华为巴西公司妥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目前,公司员工情绪比较稳定。华为公司表示将增强安保措施。

  当地时间9日12时50分左右,一伙蒙面歹徒闯入位于里约博塔弗戈区的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餐厅抢劫,共劫走30多部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戒指、手表等财物。歹徒殴打了一些语言不通、不够“配合”的员工,所幸无人受重伤。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提醒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文媒体和学生:近期,里约盗抢案件频发,希望大家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和财产安全防护。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2624 report 910 交涉前,宋扬和白春晖专门走访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新华网3月11日消息,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商务领事白春晖3月10日紧急约见巴西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长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