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市长回应“天价虾”:对侵害消费者行为零容忍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青岛市长回应“天价虾”:对侵害消费者行为零容忍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孝金波、仝宗莉)今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活动。青岛市长张新起就青岛“天价大虾”问题回应称,“今年青岛将集中精力在六大消费领域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会上,有记者提问,去年十一期间的青岛“天价大虾”事件的影响和教训,以及如何看待这个事件的舆论监督现象。

  张新起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在去年10月6日,到现在是5个月。媒体持续关注,说明事件影响深远。他表示,这件事情表现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政府对市场监管不力,二是当时的处理有失当。事情本身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但是教训是深刻的。张新起表示,媒体的监督对政府进一步深刻认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保持旅游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非常重要。

  张新起介绍,“天价大虾”事件发生以后,他主持召开了全市旅游工作委员会专门会议。同时,青岛市围绕六大消费领域开展了全面整顿,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业态,先后推出多项规范和规定。张新起说,通过媒体的强力推动,政府也加强了紧迫性。他表示,今年青岛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作者:孝金波 仝宗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rexian.people.com.cn/n1/2016/0311/c56023-28192524.html report 628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孝金波、仝宗莉)今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活动。青岛市长张新起就青岛“天价大虾”问题回应称,“今年青岛将集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