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补贴少了 前2月新能源车销量不及去年12月

来源:澎湃
原标题:报告称补贴少了 前2月新能源车销量不及去年12月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的产量或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的产量或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

  包括轿车、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小型货车在内,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约为138万辆,环比下降38.45%,同比下降1.5%。而在此前6个月,中国汽车销售数据曾连续同比上涨。

  3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上述2月份国内的新车销售情况。

  华尔街日报在3月11日的报道中指出,汽车经销商小心翼翼,不愿建立太多库存。今年头两个月股市大跌加剧了人们对需求降温的担忧。分析师说,汽车行业内人士认为春节过后行业前景不甚明朗。但最近的趋势预示汽车行业销量将呈现中等个位数增长。

  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今年春节假期落在2月初,较去年提前了10天左右,因此通常销售旺季前销量的激增在2015年底提前开始了。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新车销量同比攀升了1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月份汽车销量的下降属于正常的销售波动范围,没有特别的驱动因素。同时他还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滞缓带来的消费需求的萎缩,并没有使汽车消费受到影响。

  “目前来看,国内汽车消费需求仍然保持着正向增长。对全国汽车销量的增速我们维持年初的预测,今年的销售量增长将在6%左右。”许海东说。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速为4.7%。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的产量或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

  据国家工信部数据,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9.98万辆,同比增长3倍。而今年1、2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量仅为1.61万辆和2.18万辆。其中,1月的产量环比下跌了83.9%。

  按照2015年4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2016年起新能源补贴标准将出现较大调整,明确了2017-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适当退坡,其中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新能源车市场一直以来就是较为明显的政策市,此前市场上出现了企业以生产新能源车为名骗取补贴的情况。今年1月,上述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核查工作的通知》并展开联合清查骗补行动。

  与此同时,新能源车环比销量也有明显的缩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2月我国新能源车销售3.57万辆,而去年12月单月的销售量就达到了3.7万辆。

  中国汽车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表示,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导致这种大落差的主要原因还是政策影响,包括补贴政策的调整和多地政策未出台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2720 report 1656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的产量或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包括轿车、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小型货车在内,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约为138万辆,环比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