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大地震五周年 六万难民仍住临时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日本大地震五周年 六万难民仍住临时屋

  外媒称,日本的福岛市11日下午2时46分响起了警报声,标志着东日本地震海啸灾害过去了五年,不过看来灾区居民的创伤还是没有完全愈合。

  走在福岛市,这个原本鲜为世人所知的城市,却因为当年地震、海啸之后引发核电危机而震惊世界,福岛俨然成为了核电危机的代名词。

  核电危机

  福岛市虽然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灾区还有相当的距离,也没有什么当年受到海啸袭击的痕迹,不过因为那场灾难,导致地方经济一蹶不振。

  以农业和渔业为重的福岛,因为核电危机,使得农渔业的产品外销受阻,虽然理论上这些食品是安全的,但是要重建福岛出产食品的形象,仍然是困难重重。

  在访谈的时候,不少当地的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恢复灾前的情况,但是他们也知道,这是一个难上加难的愿望。

  福岛市一个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我,很多的工作目前都是集中在硬体的重建上,例如修复铁路、公路等等方面,但是对灾民的心理却不太重视。

  但是基层官员却又不敢说出来,因为很多的经费是在中央政府手中,基层官员担心如果做了所谓的吹哨者,可能经费就会受到刁难,到时候受害的还是直到现在生活还没有恢复正常的灾民。

  正常生活

  日本的媒体报道说,直到现在还是有大约六万灾民还住在临时房舍当中,另外许多死难者遗属因为经济的原因,而生活困难。

  到现在,也还有将近2600人下落不明,东北地方的警察局的公告栏则是贴出不明遗体的相关消息,也就是说许多遗属找不到亲人的遗体,也有很多死难者没有家人认领。

  那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很多失去亲人的受灾者因此还继续生活在痛苦当中;日本的电视画面播出遗属受访、回忆逝去家人的画面,可以看到遗属的眼眶中还是含着泪。

  一个人的人生当中,五年的时间也许不算段短时间,但是也许对失去亲人的遗属而言,这个五年的时间,还是太短了一点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312/1098126.shtml report 1004 外媒称,日本的福岛市11日下午2时46分响起了警报声,标志着东日本地震海啸灾害过去了五年,不过看来灾区居民的创伤还是没有完全愈合。走在福岛市,这个原本鲜为世人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