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央行再“宽松” 人民币汇率走强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原标题:欧洲央行再“宽松” 人民币汇率走强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在欧洲央行宣布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后,全球汇市出现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走高,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双双升破6.5关口。

  当地时间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全面降息,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从0.05%降至0%,边际贷款利率从0.30%降至0.25%,边际存款利率从负0.30%降至负0.40%。同时,欧洲央行宣布扩大QE规模,每月资产采购额从600亿欧元增至800亿欧元,并将购买资产范围扩大至非金融企业债。

  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升值趋势。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2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4976,上涨71点,涨幅0.1092%,在岸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汇率报6.5003,上涨99点,涨幅0.1521%;人民币对欧元汇率报7.2067,上涨690点,涨幅0.9484%。

  昨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2个基点。

  申万宏观研报认为,日本和欧元区接连加大宽松力度,采取非常规的政策手段,极大限制了美联储加息的自主性,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降,美元指数随之回落,造成非美的主要货币同向上涨。

  “欧元区降息意味着海外负利率区域扩大,理论上部分有利于人民币走强;但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仍是人民币的阶段性大考”,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2/content_625999.htm?div=-1 report 775 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在欧洲央行宣布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后,全球汇市出现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走高,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双双升破6.5关口。当地时间周四,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