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市场持续低迷 两市合计成交仅3040亿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A股市场持续低迷 两市合计成交仅3040亿
昨天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量仅有3040亿元 供图/视觉中国
昨天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量仅有3040亿元 供图/视觉中国

  昨天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3040亿元,同时创出一年来单日成交量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资深人士认为,市场创出地量进行整理,是在等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天下午记者会上的消息。市场昨天的阴跌不排除两种情况:一是有利好主力刻意砸盘以便吸取想要的筹码;二是真的没有利好,两会后市场会继续寻求支撑。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昨天,多空双方围绕2800点展开争夺,临近尾盘,银行股暴力拉升,带动股指再度上行。大盘报收2810.31点,2800点失而复得。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40亿元,同时创出一年来单日成交量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统计显示,银行板块尾盘半小时暴力拉升,以工农中建四大行为例,放量大涨以飘红居多,工商银行1.87亿,占全天成交额四成;农业银行2.16亿,占据五成;中国银行1.71亿,近四成;建设银行1.17亿,占据两成多。

  昨天最大看点就是新低,成交量创下了1月7日除外的新低,如果继续向前推,则创下了2014年10月24日之后的新低。

  市场认为,考虑到两会期间的维稳需求,在两会未结束前,下跌空间或有限,预计在2800-2900点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紧盯创业板指数这一人气指标,炒作有利好护航的题材股。有观点认为,两会结束后,下跌空间或将打开,成交量的缩小也表明多方资金在等待两会之后下跌。至于沪指将以缓慢阴跌的方式下跌还是“股灾式”的下跌,目前难以判断。也有观点认为,上证指数已经创出阶段性地量,空头已无法通过恐吓拿到足够的筹码,那么下一步大涨已经迫在眉睫。从基本面上看,欧洲央行超预期放水,表明欧洲经济持续疲软,进而影响到我国商品对欧洲的出口,对出口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上企业的盈利将造成一定影响。

  今天上午10时,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将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14时30分,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将就“国企改革”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6时15分,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系列重磅记者会,将成为财经市场一大看点。

  资深人士认为,市场创出地量进行整理,是在等证监会主席在记者发布会上的最新消息。市场昨天的阴跌不排除两种情况:一是有利好,主力刻意砸盘以便吸取想要的筹码;二是真的没有利好,两会后市场会继续寻求支撑。无论向哪个方向转化,下周很可能是市场又一个重要节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3/12/content_186893.htm?div=-1 report 1575 昨天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量仅有3040亿元供图/视觉中国昨天市场人气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3040亿元,同时创出一年来单日成交量新低,行业板块涨跌互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