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男童患骨癌 为救儿子母亲每天工作12小时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救儿子,妈妈每天工作12个半小时
父亲在病床前照顾小鑫
父亲在病床前照顾小鑫

  “不看了,我们回家好不好?”躺在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肿瘤科12楼9号的病床上,吴成鑫一次次恳求父亲。他并不是想放弃生命,但他心疼父母,不想再拖累他们。

  4年来,爸爸带着吴成鑫四处求医,妈妈则在安徽老家一个小厂打工,每天工作12个半小时。他们又怎会放弃?妈妈说,只要儿子活着,她就有无穷的动力。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文 施向辉/摄

  不幸患上骨肉瘤,手术后又出现转移

  小鑫是4年前查出患有骨肉瘤的。当时,他在安徽仁和中学读初二,起初就是腿疼、整夜无法入睡,他忍了一星期,实在疼得受不了,他才告诉父母。

  “在老家检查,看不出有什么毛病。后来到南京做了穿刺手术,医生说是骨肉瘤,建议把腿锯掉。”小鑫的爸爸吴顶明说,他不能接受,又把儿子带到北京复查,结果还是一样。

  怕儿子受不了打击,他没把这个噩耗告诉小鑫,而是请医生做了保肢切除肿瘤手术。不过,小鑫很快还是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更让他绝望的是,好不容易熬过8次化疗,2014年9月出院不久,他又被查出肾衰竭。

  十天前,小鑫被发现肺部有阴影。父亲带他来到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肿瘤科生物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孩子太小了,如果不治疗,可能也只有3个月的生命。” 主任医师许尤琪说,他也是做父亲的人,看到小鑫非常心疼,很想尽量延长小鑫的生命。他已经向院方申请,最大程度地减免治疗费用。

  为了给儿子看病,吴顶明早已债台高筑。这次,他找亲友借了个遍,也只借到1万多元。“他妈妈还在家借钱。” 吴顶明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

  不想连累父母,又怕放弃让父母绝望

  采访中,小鑫一次次恳求父亲:“我不看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小鑫说,他实在不想再拖累父母了。他告诉记者,生病前,他们一家人过得很幸福。父母种了8亩地,农闲时就到处打工,2009年父母攒了一笔钱,盖了一幢两层半的小楼。当时欠了八九万元外债,但是父母勤劳肯吃苦,到2012年已经还得差不多了。不料,那一年,他却被查出骨肉瘤。

  “这些年,我看病花掉了40多万元,全是他们借的。”小鑫说,每次看到父母到处求人,借钱为他看病时,他心里特别难受。

  让他心疼的是,妈妈为了给他看病,这几年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半小时。

  手术后化疗的痛苦,也让他一度想放弃。“那段日子,喝水都吐,最后直接吐血了。”他那时也说不想看了,可爸爸说:“不行,你太小了。”妈妈对他更是牵肠挂肚。她一次次跟吴顶明说:“如果儿子没了,我也不想活了,我跟他一起走。”

  “我们再搏一搏,好不好?”在儿子面前,吴顶明信心十足地说,“医院帮我们,媒体也在帮我们,我们还没有到绝路。”

  不过,背着儿子,这位父亲哭得捶胸顿足。他的内心充满恐惧,害怕病魔夺走儿子。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3/12/content_426754.htm report 1842 父亲在病床前照顾小鑫“不看了,我们回家好不好?”躺在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肿瘤科12楼9号的病床上,吴成鑫一次次恳求父亲。他并不是想放弃生命,但他心疼父母,不想再拖累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