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金融监管机构职能分工改革还在讨论研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小川:金融监管机构职能分工改革还在讨论研究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 针对中国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中各监管机构职能如何分工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认识,仍在讨论和研究中。

  对于理想的金融监管体制,周小川表示,金融监管体制包括货币金融宏观调控、宏观审慎管理和监管以及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稳定职能,这些职能之间的分工体制从全球来看不满意比较多,发现的问题缺陷比较多。这一问题正在研究思考中,也在听取各方意见。

  周小川说,研究基本上有两个方向,一是过去金融市场出了哪些问题,哪些地方监管不足,哪些地方有漏洞,并提出如何提高效率、加强协调的改进方向;二是国际上有哪些经验可借鉴。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国都在探索如何搞好宏观管理、宏观审慎政策、金融监管、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稳定等等。

  周小川说,全球的央行比较强调价格稳定,即保持低通货膨胀,但有时价格很稳定时,经济也会出现如次贷危机等问题,这些也都是需要改进的重要方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2/c_1118311096.htm report 556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针对中国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中各监管机构职能如何分工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