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农民工向工人身份转换要学一技之长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巨晓林:农民工向工人身份转换要学一技之长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张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从完善社保异地互转看维护工人权益”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针对农民工群体从农民到工人身份的转变,巨晓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巨晓林说,“十三五”规划中提到,要实行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引导1亿农民工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到2022年常住人口城镇化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他说,从规划中可以看出,农民工向工人的转化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因为城镇经济建设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农村解决脱贫问题也促使农民要进城务工。

  巨晓林认为,农民工向工人身份的转换,主要是要学一技之长,找到和他技能相符的工作,要积极参加所处岗位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同时,还要加强思想观念的转变,让他们对社会、对企业有责任感,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发挥自己的智慧,积极参与企业的技术创新,使自己在企业当中有成绩,从而得到企业的认可和尊重,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到城市中来,成为时代新型的劳动者。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6npc/n1/2016/0312/c402194-28193752.html report 644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张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从完善社保异地互转看维护工人权益”为题与网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