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秀答问要点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原标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秀答问要点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2日(星期六)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士余答问要点

  【刘士余:“不要卖股票”报道是误读】刘士余:大家可能都记得有个传说,说证监会新主席希望大家都买股票、希望大家都不要卖股票。回想了一下,那天我说,作为证监会主席,我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但我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我口音太重,今天会更准确地发音。

  【刘士余:注册制是必须搞的】刘士余称,注册制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必须搞的。研究怎么搞,得认真全面的理解十三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改革不是独立的,是递进的,需要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配套的改革需要要相当长的时间,不可单兵突进。

  【刘士余:市场失灵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刘士余:去年A股确实经历了一场罕见的异常波动,投资者损失惨重,感觉担子很重。到任后做过专门分析。泡沫怎么吹起来的,就得怎么挤出去。保护好中小资本者的权益,才能促进市场发展。今后市场失灵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

  【刘士余回应“救市措施何时退出”】刘士余:救市一词不规范,有些措施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措施;没有考虑中证金的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

  【刘士余:未来几年不会推行熔断机制】刘士余:熔断机制的出发点是为了防范股市巨幅波动,保护中小投资者。研究之后也向沪深交易所征求意见,得到较高共识。但推出后,客观上造成助跌效果,结果和初衷基本背离。未来几年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基本条件。

  【刘士余:深港通今年肯定通】今天下午的记者会后,香港记者围堵刘士余问“深港通今年会不会通”,他回应“肯定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lianghui/zhibo/2016-03/12/content_37996379.htm report 987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2日(星期六)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忠军 UN6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