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悉尼市中心出现“军团病” 感染者已升至8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眭黎曦
原标题:悉尼市中心出现“军团病” 感染者已升至8人

  近日,一种类似于肺炎的致命传染病在悉尼市中心爆发,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11日表示,又有两例感染“军团病”新病例,目前感染者已升至8人。

  据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官员维奇·谢帕德说,本周五确定的两个新病例疑似从病毒污染的水冷塔感染此病,这两个病例与本周三公布的4个病例是同一时间段内被感染,只是每个人的潜伏期不同,因此对于现在进出悉尼市中心的人来说,“不太可能有持续被感染的风险”。

  “军团病”,又称为“退伍军人病”,是一种细菌性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在25摄氏度到45摄氏度的环境中较为活跃,所以很容易在水冷式空调机的冷却塔中滋生,严重的感染还会引起肺炎等一系列并发症。据维奇介绍,“军团病”的潜伏期为2至10天不等,症状有肌肉酸痛,发烧,干咳,厌食,头痛及腹泻等症状。

  据本周三公布的情况,最先的4名“军团病”感染者都去过悉尼市中心,特别是悉尼市政厅一带,以其为中心的500米区域内都为可能散播病菌的地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军团病”的平均死亡率为5%至10%,但是若是免疫系统有问题的病患,致死率可达40%到80%。

  “军团病”细菌通常存活在水中,并且可以在空调冷却系统所用的水中繁殖滋生,很容易通过空气传播来感染,因此新州卫生部也借媒体呼吁,“如果有任何居民近期生活、经过或者工作在市政厅附近区域的,请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警惕,若有上诉任何症状,尽快和附近医院或卫生部联系”。 (眭黎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3/12/c_128794947.htm report 784 近日,一种类似于肺炎的致命传染病在悉尼市中心爆发,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11日表示,又有两例感染“军团病”新病例,目前感染者已升至8人。据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官员维奇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