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世石人机大战完败 作家呼吁围棋进入小学课堂

来源:综合 作者:岳阳网
原标题:李世石“人机大战” 张一一呼吁围棋进入小学课堂
李世石与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李世石与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网友呼吁中国棋手出战迎战AlphaGo
网友呼吁中国棋手出战迎战AlphaGo
已故围棋大师吴清源被誉为是“游走在人神之间的棋圣”
已故围棋大师吴清源被誉为是“游走在人神之间的棋圣”
围棋4段、作家张一一建议围棋作为益智游戏入选小学课堂
围棋4段、作家张一一建议围棋作为益智游戏入选小学课堂

  岳阳网讯(木子)近日,韩国棋手李世石与Google公司开发的围棋机器人“AlphaGo”进行的围棋人机大战引起了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目前这场人类大脑与人工智能的巅峰对决中李世石已经连败两局,令聂卫平、古力、柯洁等许多围棋高手惊叹不已。对此,围棋4段、内地青年作家张一一表示:“围棋起源于中国,本应该由中国棋手去对战阿法狗,如今却由一个韩国人出战,貌似很有些不妥,教育部应尽早让围棋进入小学课堂,从娃娃抓起培养更多杰出的围棋人才,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才是围棋的老祖宗,才最有资格代表人类与计算机交手。”

  张一一表示:“任由李世石代表人类围棋的最高水准,到时韩国人会不会说围棋是他们发明的呢?围棋是中国的传统国粹之一,应该尽早进入小学课堂,这对孩子而言是一种益智游戏,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有着重要作用。”对于张一一的建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赞同:“现在的孩子就知道玩电脑玩手机打电子游戏,对于眼睛对于身体都是不小的伤害,如果让围棋进入小学课堂,不但能够提升孩子的智力,还能杜绝那些有害身心的坏毛病。”

  据了解,围棋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古代称为弈,春秋战国时代即有记载,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流传到欧美各国。有学者认为,围棋蕴含着汉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围棋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盘游戏,是人类被电脑征服的最后一样游戏。近代史上最厉害的围棋大师当属吴清源,他击败了当时所有超一流高手,在日本被尊称为“昭和棋圣”,一生雄踞“天下第一”的无冕王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803.com.cn/2016/03/12/181563.html report 1763 李世石与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网友呼吁中国棋手出战迎战AlphaGo已故围棋大师吴清源被誉为是“游走在人神之间的棋圣”围棋4段、作家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