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上门“免费安装”净水器 骗千元设备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免费安装净水器 骗千元设备费

  昨天,市民刘先生向北京晨报反映,石景山区模式口南里小区内,十余户居民从一家自称是“北京供水自来水设备安装处”的公司花了1600元安装了净水器。该公司曾承诺,使用一年后可以退还安装费用,并且赠送设备。谁知,居民刚刚安装完再打电话咨询便无法联系上该公司。对此,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客服人员表示,该家公司与北京自来水公司没有关系,并提示市民警惕诈骗。目前,市民已经报警求助。

  承诺免费装却收设备费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石景山模式口南里小区。据刘先生称,他是在前天上午安装的净水器。“当时我在楼下看到了一则通知,上面写着为了提高用水质量,免费为小区的用户安装净水器,经过净化的水可以直接饮用。”刘先生说,他看到这个通知觉得既然是免费安装,就尝试一下。“在通知的最后有一个预约电话,我就拨打了电话。很快,安装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净水器来了我家。”刘先生说,当时没有多想,就让他们把净化器安装上了。

  “装完之后工作人员说让我掏净水器设备的钱。我当时挺纳闷,不是免费的么,怎么还收钱?但是他们说,安装的手工是免费的,但是设备要收取1600元。但使用一年后,可以根据使用合同退还。”刘先生称,使用合同上的安装公司是“北京供水自来水设备安装处”。“我以为是自来水公司下面的部门,就没有多想,交了钱。现在越想越不对”。

  被骗联系不上安装员

  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在厨房和洗手间都安装了净水器,缴纳了3200元。“但是我爱人回家后却发现,净水器就是一个套在水管上的普通塑料瓶子,上面没有商标产地等信息,根本就是个‘三无’产品。”吴女士说,她马上感觉上当受骗,随后拨打了预约时的电话,但是电话已经不在服务区。“我当时就蒙了,看来真是被骗了”。记者了解到,在该小区已经有7户住户安装了净水器。无一例外,都被收取了1600元的设备费,且均已联系不上安装人员。

  与自来水公司无关系

  随后,记者拨打了通知上的电话,但是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没有查到“北京供水自来水设备安装处”的相关信息。

  北京市自来水公司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近几日已经接到多名市民的咨询电话。“这个公司和我们没有关系。自来水公司没有安装净水器这个业务。希望市民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目前,受骗的市民已经报警求助,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3/13/content_390939.htm report 1255 昨天,市民刘先生向北京晨报反映,石景山区模式口南里小区内,十余户居民从一家自称是“北京供水自来水设备安装处”的公司花了1600元安装了净水器。该公司曾承诺,使用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