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将健全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

来源:澎湃
原标题:今年检察机关将健全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曹建明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曹建明说,2016年将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坚守防止冤错案件底线。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专项报告为契机,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研究建立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制度,健全对刑事拘留和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强化对刑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和强制医疗执行的监督,部署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加强和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加强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特别是对虚假诉讼、违法调解、违法执行、裁判不公的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2635 report 478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曹建明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曹建明说,2016年将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