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习近平提三个没有变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陈经纬委员:习近平提“三个没有变”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王姣雁 专栏) 3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京铁道大厦宾馆看望了出席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并与委员共商国事。忆起当日下午的座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经纬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座谈会上提出的“三个没有变”给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中央对民企发展的定位和态度是强力支持和扶持。

  习近平在座谈时强调,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陈经纬说,中央层面对企业的支持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优越性,这在香港和国外的资本主义社会是没有看到的。陈经纬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亦发表观点称,“企业家也好,外商也好,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过去30多年放弃中国市场就得不到利益,未来30多年离开中国市场就一定会后悔。”

  “大家都很激动、兴奋,感觉国家支持他们便会更有信心、有积极性,在经济下行中如何坚持、如何转型升级,再去扩大和努力。”陈经纬表示,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困难是有的,但还存在很多发展机会。“到现在来讲,我们对中国经济还是充满了信心。

  陈经纬还透露,在座的界别委员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习主席表示支持。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13/n440256655.shtml report 992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王姣雁专栏)3月4日下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