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慈善法草案修改稿获通过 实质性修改34处

来源:澎湃
原标题:慈善法草案修改稿:捐赠人经济恶化或被允许不再履行捐赠义务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消息,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修改稿。

  草案第四十一条对捐赠人诺而不捐等情形的处理作了规定。有的代表提出,捐赠人承诺捐赠后经济状况严重恶化影响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应当允许其不再履行捐赠义务。法律委员会赞成这一意见,建议在草案这一条中增加一款规定:捐赠人公开承诺或者签订书面捐赠协议后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经向社会公开说明情况后,可以不再履行捐赠义务。

  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以及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对草案共作了92处修改,其中实质性修改34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3439 report 455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消息,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修改稿。草案第四十一条对捐赠人诺而不捐等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