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女孩街边晕倒 执勤交警脱制服为其保暖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暖新闻:青岛女孩街边晕倒 执勤交警脱制服为其保暖
执勤交警脱下制服为女孩保暖(视频截图)
执勤交警脱下制服为女孩保暖(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3日讯 网络上流行一个词叫“暖男”,可不是说这个人多热乎,而是说他做的事很贴心,很温暖。这几天,“小姑娘晕倒路边,青岛交警脱执勤服为其保暖”的微博在网络上刷屏,得到很多人的转发和点赞。虽然这天气还有点儿冷,可是让人看了心里暖和和的。今天,记者就找到了这名协警,来了解一下当时那温馨的一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这一幕发生在早上7点多,画面中一名过路的女孩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很多市民看到后都过来帮忙,而两名正在路口执勤的协警也赶紧跑了过来。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协警李永刚:“我当时跑过来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姑娘大约是在那个位置晕倒了,当时是昏迷不醒,我试图把她叫醒,但是她没有知觉了。”

  由于不知道女孩的病因,众人都不敢轻易挪动她,只好守在原地等待120急救车。早上气温只有4、5度,女孩就这么一直躺在地上,着实让人担心。就在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协警的一个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协警李永刚:“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怕她受冷,怕她着凉,因为那一天是降温了。”

  原来,协警李永刚脱下执勤服给女孩盖在了身上,而他自己却穿着单薄,打着寒颤,等待120急救车。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协警刘俊芃:“我们是联系了周边的警务人员,先优先优放这个救护车,把救护车放过来,放过来之后,首先是生命第一,赶紧让专业的人员来救助这个小嫚儿。”

  不到十分钟,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将女孩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没想到,整个过程却被网友给记录下来,得到很多人的转发和点赞。

  目击者:“心里十分感动吧,因为社会上还是正能量多,我觉得应该对这样的行为大量的赞扬,人们都向好的地方学习嘛。”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协警李永刚:“我觉得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目前,女孩已经出院,身体并无大碍。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个动作,可是在我们看来却是那么一个暖心的事。真得给这些好心帮忙的市民点赞,也给这两位交警点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313/2717441.shtml report 1394 执勤交警脱下制服为女孩保暖(视频截图)齐鲁网3月13日讯网络上流行一个词叫“暖男”,可不是说这个人多热乎,而是说他做的事很贴心,很温暖。这几天,“小姑娘晕倒路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