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虚拟现实眼镜等高科技采访神器“炫”两会(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高科技采访神器“炫”两会
“傻瓜式”操作的全景相机在会场内外随处可见。
“傻瓜式”操作的全景相机在会场内外随处可见。
媒体的一款新式装备引来同行的关注。
媒体的一款新式装备引来同行的关注。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就可以看到360 度全景画面。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就可以看到360 度全景画面。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脖颈稍转,就可从任意视角观看现场画面。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脖颈稍转,就可从任意视角观看现场画面。
人民大会堂前,一位女记者持自拍稳定器直播,独自进行拍摄采访。
人民大会堂前,一位女记者持自拍稳定器直播,独自进行拍摄采访。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宁彪/摄影报道

  从自拍杆到Google眼镜,从运动相机到全景VR……近年来,每届全国两会都有高科技“神器”登场,丰富新闻报道的形式和受众体验,更成为引领科技潮流的风向标。今年两会期间,众多“采访神器”的出现成为了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科技转化”最生动的注解。

  今年两会上,有女记者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拍摄大会的一幕,被同行抓拍并迅速传播开来。

  据悉,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也称人工环境,在新闻报道中的运用,是通过拍摄设备收集环境数据,再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立体虚拟空间,提供给使用者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当使用者移动时,电脑可以立即进行复杂的运算,将精确的三维世界影像传回目镜显示屏上,产生实时“临场感”。

  这一种高技术模拟系统,让记者全景式把握两会现场细节的同时,也能享受“沉浸式”的报道体验,后期观众也可以通过VR设备享受不一样的新闻盛宴。不少体验过它的代表委员纷纷惊叹:“新闻都动起来了!”

  ●媒体“秘密武器”逐个看

  全景相机

  360度无死角记录现场细节,并实时上传至新媒体平台。观众转动手机或滑动屏幕即可选择任意视角观看两会现场。

  虚拟现实眼镜

  通过多镜头、全方位的拍摄设备,把真实环境数据影射到目镜中的“虚拟世界”,让记者进行沉浸式报道。

  3D相机

  可用裸眼欣赏立体画像或动画的数码相机。3D相机一般装配有两个镜头,以便可以再现立体影像。

  自拍稳定器

  令手持拍摄画面更稳定顺滑,其电动摩打功能让摄影机稳定地保持在指定方向,帮助记者独立完成全部拍摄采访。

  “鱼眼镜头”

  一种极端的广角镜头,使照片信息量丰富,且有趣味,因镜头前镜片与鱼眼睛颇为相似而得名。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8888 report 2316 “傻瓜式”操作的全景相机在会场内外随处可见。媒体的一款新式装备引来同行的关注。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就可以看到360度全景画面。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后,脖颈稍转,就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