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民政策“坏事” 德国执政党选情告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难民政策“坏事” 德国执政党选情告急
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政党选举造势活动。CFP供图
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政党选举造势活动。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大批难民近几个月持续涌入德国引发种种问题,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较为宽容的难民政策因而饱受指责,也让其领导的联盟党在地方议会选举中被对手抓住“话柄”。

  当地时间13日,德国西部两个州巴登-符滕堡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以及东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迎来地方议会选举。选战中,一些极右翼势力借助民众对难民危机的担忧,出现重新抬头之势。

  右翼强势 执政联盟绝对优势不保

  其中,在多州议会选举表现抢眼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着眼在“超级星期天”选举中延续强劲势头。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虽然仍有望保住州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德国选择党的民意支持率高达19%,领先于默克尔的执政盟友社会民主党。

  在基民盟“深耕”数十年的巴登-符滕堡州,基民盟候选人的支持率落后于绿党候选人;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率则与对手不相上下,甚至有被反超的可能。

  德国联邦议院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在此期间,16个联邦州分别举行州议会选举以决定州政府组成。

  默克尔坚信接纳难民“完全正确”

  面对略显不妙的选情,默克尔12日现身巴登-符滕堡州的一场选举造势活动,为难民政策“激情辩护”。

  “(我们在)生活中会遭遇这样的状况,就像去年秋天那样,你无法就原则问题长时间辩论,”她说,“难民突然出现在那里,需要(我们的)保护。”

  谈及自己坚持与土耳其合作以减少外国难民涌入欧洲各国的努力,默克尔说,虽然欧盟领导人花了不少时间讨论欧土协议,但这是化解难民危机的一项“明智、有效的”方案。

  “这也是我认为它‘完全正确’的原因所在。”她说。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8911 report 1231 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政党选举造势活动。CFP供图据新华社电大批难民近几个月持续涌入德国引发种种问题,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较为宽容的难民政策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