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议设立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专电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中华文化传承等工程’。我们建议,将炎黄二帝祭祀上升为国家祭祀。”唐瑾等13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国家在统一时间统一祭祀炎黄二帝,并将此日确定为国家祭祀日“炎黄节”。

  唐瑾说,中华儿女常以“炎黄子孙”自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炎黄精神牵动着中华儿女尊祖敬宗的民族感情,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旗帜和纽带。

  唐瑾及全国政协委员马力、李仁真、江利平、肖宏江、黄利鸣、袁伟霞、郑军、刘惠好、石文先、李长安、胡树华、杨占秋等调研发现,近年来,湖北、湖南、陕西、河南等地拜祭炎黄二帝的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其旗帜和纽带作用尤为明显。

  委员们建议,将炎黄二帝祭祀作为“中华文化传承”工程的一部分,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拜祭活动,在规定的日期内统一祭祀,并将此日确定为国家祭祀日——“炎黄节”;将过去由地方主办炎黄二帝祭祀的模式改为由国家举办模式,主祭点可设在北京天坛,相关地方可设分祭点。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14/content_1372581.htm?div=-1 report 633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专电“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中华文化传承等工程’。我们建议,将炎黄二帝祭祀上升为国家祭祀。”唐瑾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