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领跑态势受挫 特朗普两州初选不敌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大选:领跑态势受挫 特朗普两州初选不敌对手(组图)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有两州成绩揭晓,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怀俄明州惨败,未能挤进前两名。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各胜一场,保住出线希望。

  鲁比奥在华盛顿特区初选轻易击败特朗普,得票率37.3%,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以35.5%居次,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13.8%。华盛顿特区19名党代表中,鲁比奥赢得10名党代表票,卡西奇得9名党代表票,特朗普空手而归。

  彭博社报道称,华盛顿特区对鲁比奥而言是关键一战。鲁比奥在本月1日的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初选中表现标青,以32%的支持率紧追特朗普的35%,但过后两周的表现不如人意。

  共和党领导层开始质疑靠鲁比奥打败特朗普的胜算,并把目标转向其他候选人如卡西奇。

  华盛顿特区是鲁比奥继明尼苏达州和波多黎各之后的第三场胜利,这让他重新获得战斗力,以在明日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初选中胜出。鲁比奥自初选选战开打以来,就寄望拿下佛州。

  在西部的怀俄明州,克鲁兹在党团会议中以66.3%支持率大胜,鲁比奥19.5%排第二,特朗普只得7.2%支持率。克鲁兹拿下9张党代表票,鲁比奥和特朗普各得一张党代表票,一名党代表尚未有明确取向。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克鲁兹也拿下关岛1张党代表票,剩余5名党代表未有定案。

  特朗普俄州造势险遭攻击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和怀州惨败,可能是因为特朗普的激烈言论激怒了共和党领导层,独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大打广告攻击特朗普开始产生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的集会继续受到干扰。日前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集会出现了抗议者。骑警冲入示威群众进行驱散,一些警员向示威者喷洒胡椒喷雾。

  12日在俄州代顿国际机场的特朗普竞选集会上,一名男子要冲上舞台,但被保安人员及时拦住,特工人员也冲上台将受到惊吓的特朗普团团围着。

  特朗普11日晚的芝加哥竞选集会因安全问题而取消,现场支持与反对特朗普的两大阵营发生冲突。

  民主党初选方面,希拉里在北马里亚纳群岛党团会议选举中胜出。希拉里得到4张党代表票,她的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得到2张党代表票。

  15日的五大票仓初选,即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亥俄州,将会是重头戏。这五州共和党的党代表票共计358张,已获得458张党代表票的特朗普希望在这些州有进一步斩获,以制造难以超越的领先优势。

  佛州和俄州共和党的初选尤其重要,因为这两州的165张党代表票是胜者全得。对分别担任这两州州长的鲁比奥和卡西奇来说尤其输不起,否则他们的参选之路将就此打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4/7795756.shtml report 1925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中新网3月14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有两州成绩揭晓,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怀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