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数千吨核废物未获妥善处理 处理场仍未建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数千吨核废物未获妥善处理 处理场仍未建成(图)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一些含有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的废弃物虽然核辐射量超标,却并没有被列为指定废弃物,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在日本东京都以及6个县内,这类废弃物超过3100吨。

  日媒称,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秸秆和淤泥等废弃物中,核辐射量超过每公斤8000贝克勒尔的话,需要先由日本中央政府认定为指定废弃物,然后进行处理。不过,除部分地区外,是否申请列为指定废弃物则由管理废弃物的地方政府或农户自主判断。

  日媒对东日本地区的500多个地方政府进行了问卷调查后发现,东京都以及宫城县和福岛县等6个县的30个地方政府当中,核辐射量超标却没有提交申请、没有被列为指定废弃物的废弃物共有3114吨。

  没有提交申请的原因如下:8个日本地方政府表示担心外界得知存在指定废弃物后过度警惕,使当地蒙受无辜损失;一些地方政府表示指定废弃物处理场迟迟未能建成,一旦被列为指定废弃物,则自己必须承担保管责任等。

  为此,日本中央政府今后将调查了解非认定废弃物的情况,商讨处理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4/7795923.shtml report 862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中新网3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一些含有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的废弃物虽然核辐射量超标,却并没有被列为指定废弃物,没有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