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传堂回应出租车改革为何“难产”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原标题:杨传堂回应出租车改革为何“难产”:改革难度之大前所未有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去年全国两会接受媒体采访时,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曾表示尽快出台出租车改革意见,可时至今日,意见并未面世,出租车改革卡在了哪里?

  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杨传堂表示,出租车改革难度之大前所未有。

  杨传堂称,去年10月10日,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和网约车管理的两个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了5008件、6832条意见和建议。社会反映意见和建议比较集中的主要是:网约车审批的程序、许可的条件,报废的年限,劳动合同的问题等。

  “出租车行业管理看起来似乎不是一个多么大的问题,但是这项工作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特别是近年来网约车的兴起,在给市民提供良好服务体验的同时,也给当地的出租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杨传堂说,“不仅在我国,即便是在全世界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法国的巴黎、德国的柏林、西班牙的马德里等一些国外的大城市都曾经先后发生了多起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网约车业务引发的行业问题。各个国家和城市也都面临着相似的监管困局,采取了不同举措来应对,一些城市还出现了政策的反复。当前,我国出租汽车行业正处于新老问题的叠加、新旧矛盾交织的特定阶段,既有观念体制束缚之阻,亦有利益固化藩篱之绊,改革难度之大更是前所未有”。

  杨传堂总结,出租车改革有三难:第一难,如何统筹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如出租汽车企业、平台企业、驾驶员、乘客等不同群体的利益;第二难,怎样把握公众当前利益和行业长远发展的平衡问题,有的地区传统出租汽车打车难、服务差的问题反映较为强烈,网约车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有关企业实施的补贴是一种抢占市场份额的短期行为,一段时间内对传统出租车行业形成了不公平竞争;第三难,如何推进城市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升服务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14/396987.html report 918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去年全国两会接受媒体采访时,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曾表示尽快出台出租车改革意见,可时至今日,意见并未面世,出租车改革卡在了哪里?今天上午,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