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边境难民营条件恶劣 联合国称需紧急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希腊边境难民营条件恶劣 联合国称需紧急处理(组图)
伊多梅尼已经布满难民们的帐篷。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尽快兑现其为5万难民提供住处的承诺。
  伊多梅尼已经布满难民们的帐篷。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尽快兑现其为5万难民提供住处的承诺。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巴洛赫表示,希腊与马其顿交界伊多梅尼营区拥挤至极,难民生活条件恶劣。

  报道称,为了等待上周关闭的边界再度开放,超过1.4万人滞留在水泄不通的营区,基本生活状况持续恶化。营区卫生条件恶劣,厕所阻塞,数十名孩童因呼吸问题与各类病毒感染送医。

  1名叙利亚9岁女童因为A型肝炎被送至邻近撒隆尼基医院,希腊疾病控制暨预防中心(KEELPNO)回报她的情况稳定。

  希腊政府此前表示将在一周内处理伊多梅尼难民危机,将会把部分难民迁至其他收容中心。但联合国难民署强调状况需紧急处置。
<
  目前已有3万多名难民困在希腊,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伊多梅尼(Idomeni)。一些援助团体早已通报称此地食物和帐篷不足。

  据报道,巴洛赫说:“状况完全超乎想象,不知道还能变得多糟,这里每天都在下雨,人们在受苦。”

  “联合国难民署希望希腊当局动作加快,因为这里连多待1分钟都不应该。”

  不过,尽管当地状况恶劣,难民依旧死守不走,把希望寄托在17日将举行的欧洲联盟高峰会,相信届时他们的苦难会被看见,并做出边界重新开放的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4/7796449.shtml report 1079 伊多梅尼已经布满难民们的帐篷。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尽快兑现其为5万难民提供住处的承诺。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联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