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会热点话题助涨相关板块 四大板块有望走红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谢家乐
原标题:四大板块 会后有望“走红”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 谢家乐)本周,全国两会将闭幕。每年两会上,教育、医疗、环保、食品安全、三农、住房等涉及民生的热点话题,几乎都会被反复提及。此外,每年两会上也会涌现不少新的热点话题,并引发资本市场追捧。今年两会后股市将怎么走?哪些板块会成为市场热点?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近5年两会后的股市走势发现,两会上的政策热点关键词,通常会助推股市相关板块走高,形成“短线效应”。

  例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受此影响,当年两会期间房地产开发板块上涨2.2%,建筑材料板块上涨3.6%,建筑装饰板块上涨0.3%。两会结束后的5个交易日,房地产开发板块继续上涨0.4%。

  此外,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两会结束后5天,一带一路概念股上涨9.4%,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上涨10.2%。

  另外,历年两会结束后一周的板块涨跌数据显示,房地产、化工、轻工制造行业上涨概率均达到80.0%。

  记者梳理今年两会期间的热点预测,健康中国、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环保这四大板块,有望在会后发力。

  今日早盘,受全球股市上涨等利好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两市持续走高,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涨幅居前。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82.76点,涨2.58%;深成指报9717.61点,涨3.78%;创业板指报2030.11点,涨4.92%。整体来看,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只,且成交量明显放大。

  今年两会后有望上涨的板块

  ●健康中国: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提交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共有六大项内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作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写进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供给侧改革: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国企改革: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披露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目前地方国企改革也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包括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都纷纷制定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

  ●环保:31省、区、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内容,在31省、区、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大气污染防治内容中,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安徽等12省份明确提出降低PM2.5浓度、削减污染物排放等量化目标或是承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等指标。

  数据来源:

  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同花顺

  统计区间:

  2011年至2015年每年两会后五个交易日

  数据说明:涨跌幅度为前一天收盘价和区间最后一天收盘价差值;两会后板块上涨概率不涉及关键词,只按申万一级行业排名

  本版文/记者 蒲长廷 谢家乐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6-03/14/content_596050.htm report 1641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谢家乐)本周,全国两会将闭幕。每年两会上,教育、医疗、环保、食品安全、三农、住房等涉及民生的热点话题,几乎都会被反复提及。此外,每年两会上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