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说吧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乐死”合法化 你同意吗?

来源:搜狐网

  “我本人希望以后有一天,我有权利选择‘安乐死’。”

  3月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在分组讨论时,全国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建议考虑“安乐死”立法。李培根代表认为,“安乐死”实际上也是一种文明。选择有尊严的死去,这是自己的一种权利,建议今后考虑“安乐死”立法。“如果有意愿进行‘安乐死’,当然要遵循严格的程序,比如保证当事人在清醒的状态下作出决定等。”李培根代表说,通过从立法上进行规范和完善,就不必担心产生不良社会效果,“安乐死”对社会不是一件坏事。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怀疑,他认为按照目前的社会状况,还不具备考虑“安乐死”立法的现实基础。“生杀大权”本来只有法律拥有,而“下放”到相关医疗机构,毕竟兹事体大。在严格的法律程序下尚且还有“错杀”,那么,在不断提高的医疗水平下,这个“漏洞”可能更大。

  “安乐死”虽说可以变成人对死亡的一种选择,但是从医疗法制等方面看来,还是存在很多漏洞,而且以钻法律空子满足一己私利的不良现象并不少见,如果有人钻“安乐死”的法律空子,损害的就是无法挽回的生命。

  对此,你怎么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314/n440392804.shtml report 558 “我本人希望以后有一天,我有权利选择‘安乐死’。”3月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在分组讨论时,全国人大
(责任编辑:孟否否 UN86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