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出租房自制假药 “畅销”全国涉案金额百万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男子济南租房自制假药 “畅销”全国涉案金额上百万
时在姚某的假药生产窝点中,扣查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成品的假药
时在姚某的假药生产窝点中,扣查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成品的假药

  齐鲁网3月14日讯 近期,临邑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其中有不少被卖到了我们身边的一些小药店里。

  卫生所里查出两款加药 含多种不得检出成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事情还要从2014年夏天说起,临邑县公安局联合临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一家卫生所进行调查时发现有一些药品存在问题。临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宋爽介绍说:“在不得检出的一些成分中,这两种药都是含有的,比如说布洛芬,是不符合规定的,因为它不能在中成药中出现,还有双氯芬酸那,还有这种醋酸泼尼松。在筋骨宁胶囊药中出现了五种不得检出的成分,在喘康舒胶囊中我们发现了有两种成分是不得检出的,一个是茶碱,另一个是马来酸氯苯那敏。被鉴定为假药的有两款,均为中成药。一款是筋骨宁胶囊,能治疗风湿类的疾病,另一款是喘康舒胶囊,治疗哮喘类的疾病。”两款假药中均被检测出含有对人体造成损害的成分。同时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药品标签上的批准文号以及生产厂家、厂址均属于伪造。

  据药店的负责人讲,他的这批康鹏筋骨宁胶囊假药,是从一个自称王某的男子那里购买的,他在购买假药后,将药款通过银行卡号汇给了王某提供的一个银行卡号。经查,嫌疑人所使用的账号为济南某商业银行账号。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济南进行调查,并很快查明嫌疑人真正姓名叫做姚某,而姚某制造假药的窝点就在济南。经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姚某在济南租住一处房屋,作为生产假药的窝点,随后民警立即前往。

  民警查获造假窝点嫌疑人逃走 两年后投案被抓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民警赶到之前,姚某已经闻讯逃走。不过民警在他的窝点,查获了大量的涉案物品。 据民警介绍,当时在姚某的假药生产窝点中,扣查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成品的假药,全都散落在院子中,装在包装袋内,筋骨宁胶囊标签都是手工贴上去的,还有一些散装的说明书和药粉。在现场,民警还查获了一些制药设备,以及一些未发出的药品,还有用来作伪装的编织袋。民警介绍说:”这个编织袋上面印有白砂糖的字样,是用来作伪装,嫌疑人将封装好的药箱套在编织袋里面,然后向外销售。经我队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姚某将这批假药销售至全国各地,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随后,公安机关将姚某列入网上追逃对象。直到今年年2月份,犯罪嫌疑人姚某投案自首。

  临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队长张凯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从合法的药品使用单位和经营企业购买药品;第二购买药品时,认准国药准字号,其次看药品的外包装,包装是否整洁、字体是否工整、外包装标识是否与正品相符,如发现质量问题,可以送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检验,也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输入国药准字号进行药品信息查询。如网站上没有这种药品的相关信息,可以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协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315/2719015.shtml report 1674 时在姚某的假药生产窝点中,扣查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成品的假药齐鲁网3月14日讯近期,临邑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其中有不少被卖到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