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男子持假残疾证乘地铁 补交10倍票款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乘客补交10倍票款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近日,地铁9号线丰台南路站,一名男子持假残疾证欲换取福利票免费乘车,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将造假证件收缴。地铁方面表示,近期,地铁站内频现持假证乘车的乘客,根据相关规定,地铁方有权收缴作假证件,并要求其按照路网单程最高票价的10倍补交票款。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一位50岁左右的男乘客,持视力残疾证来到9号线丰台南路站售票室,欲换取福利票免费乘车。工作人员查看其所持证件后发现,该证件与真实证件明显不符,且残疾人证号与其他信息不一致。但该乘客起初并不承认证件作假,后又向工作人员解释称,证件是委托其所在单位办理的,自己并不知情。

  随后,工作人员将乘客信息报送相关单位,做进一步查验,最终确认为假证。地铁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将该证做现场收缴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乘客欲持假证换取福利票的情况频频在地铁站内出现,仅丰台南路站月均遇到此类状况就达30次以上,且多为视力残疾证、残疾军人证等。“使用假证换取福利票,不仅给行为人的诚信带来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其他乘客的购票速度,为其他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地铁方面表示,根据现行规定,如发现乘客使用假证乘车,将现场对证件进行收缴。如持假证者强行违规进出地铁付费区,地铁方有权要求其按照路网单程最高票价的10倍补交票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15/content_286927.htm report 732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近日,地铁9号线丰台南路站,一名男子持假残疾证欲换取福利票免费乘车,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将造假证件收缴。地铁方面表示,近期,地铁站内频现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