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赊账1300万元 买200余件假古董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赊账1300万元 买200多件假古董

  广东佛山的黄先生称,在一名姓潘的男子的介绍下,他以现金61.5万元以及赊账1300万元的方式,从古董店“聚宝堂”买回200多件假古董。为此,他还被卖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赊下的货款,他则认为对方涉嫌欺诈,反诉并要求对方返还61.5万元并全数退回这些“古董”。双方各执一词,案件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买家

  赊账1300万元购14批“古董”

  今年1月26日,佛山的李女士收到一张来自法院的传票。一名叫梁某容的女子将李女士及其丈夫黄先生、女儿告上法庭,要求他们支付1300万元货款以及同期利息29800元。对方持有黄先生所写下的3张欠条。

  黄先生说,这是他从一家名叫“聚宝堂”的古董店买下200多件古董后所欠的债,聚宝堂的经营者正是原告梁某容。2014年11月25日,他在聚宝堂买下第一批古董,总价为61.5万元。此后,他先后又在聚宝堂购买了13批古董,梁某容让他先拿走货物,然后让他写下欠条并摁指纹确认。

  李女士表示,她找专家鉴定,确认这些所谓的“古董”全是赝品。李女士目前已向警方报案,同时聘请律师提出反诉,要求对方返还61.5万元,并退回全部的货物。

  >>“古董专家”:“从未给谁鉴定过什么东西”

  黄先生说,他从2013年开始接触古玩,其实缺乏基本的文物鉴定知识。他哥哥的朋友潘某是位古董专家,称可与他一起去找北京的大型拍卖行将这些古董套现。

  黄先生认为,潘某其实与聚宝堂的梁某容以及其丈夫杨某早就认识,一切都是事先设好的“局”。自己之所以一口气买下那么多古董,就是因为潘某一直在给他“洗脑”。潘某表示,他之前并不认识聚宝堂的负责人梁某容,“我从未给谁鉴定过什么东西,只强调知识来不得半点水分。”

  >>卖家:“买到假货是他运气不好”

  聚宝堂的负责人梁某容否认与潘某认识。对于店铺里货品的进货渠道,梁某容表示,进货渠道并不确定,是她丈夫杨某“旅游时看到就买”,全国各地都有。

  梁某容表示从没保证过货物一定是真品,“买到真货是他运气好,买到假货就是运气不好。我打开门做生意,他看实物来买货,如果我是诈骗,他又怎么会买完一批又一批?”

  梁某容表示,他们夫妻俩也曾觉得新进的一件货物比较新,可能是假货,并作过善意提醒,可黄先生一直认为是真品。 据《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315/577105.shtml report 1269 广东佛山的黄先生称,在一名姓潘的男子的介绍下,他以现金61.5万元以及赊账1300万元的方式,从古董店“聚宝堂”买回200多件假古董。为此,他还被卖家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