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确诊一输入性黄热病病例 未监测到埃及伊蚊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我国确诊一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 寨卡病毒的风险还在,又有一个病毒出现!这次又是蚊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确诊一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昨天,世界卫生组织临床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解读,这次黄热病的罪魁祸首是埃及伊蚊,所幸,上海并没有监测到埃及伊蚊。相对于寨卡病毒,黄热病可以预防,已经有专门的黄热病疫苗。

  这位黄热病病人只有32岁,常年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做生意,这个地方近期发生黄热病疫情。该病人上周二在罗安达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9.3℃,3月9日乘飞机经迪拜转机,3月10日凌晨2时抵达北京,直接主动到医院就诊。目前,这位病人出现肝肾功能损害,病情较重,正在积极救治中。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3/15/content_179803.htm report 473 记者陈里予晨报讯寨卡病毒的风险还在,又有一个病毒出现!这次又是蚊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确诊一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昨天,世界卫生组织临床专家组成员、上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