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使距安卡拉爆炸现场仅20米 中国发旅游警示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琅
原标题:澳大使距安卡拉爆炸现场仅20米 中国发出旅游警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昨天成为世界舆论场的焦点。13日晚,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截至14日,死亡人数增至36人,另有120多人受伤。

  美国彭博社称,爆炸地点距离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的办公室只有大约200米。《悉尼先驱晨报》14日称,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当天表示,爆炸发生时,澳大利亚驻土耳其大使拉森乘坐的汽车就在红新月广场附近,距爆炸现场仅20米。

  这是土耳其首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爆炸袭击。过去9个月中,土耳其已发生6次重大爆炸事件,200多人丧生。地跨欧亚的土耳其一直怀揣大国梦,去年还“任性”地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

  连续不断的恐怖爆炸事件,让分析人士对这个国家的前途捏了把汗。英国广播公司称,土耳其曾经是中东地区比较稳定的国家,也是西方在这个动荡地区的关键盟友,现在处于危险时刻。中国驻土耳其使馆14日发布旅游警示,建议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在土中国公民尽可能减少外出。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德国特约记者 李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柳玉鹏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06951.html report 64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昨天成为世界舆论场的焦点。13日晚,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截至14日,死亡人数增至36人,另有120多人受伤。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