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下令15日开始从叙撤军 两处在叙基地将保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下令15日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两处在叙基地将保留(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1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显示,俄罗斯苏-34战斗机首次携带空对空导弹前往叙利亚执行军事任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1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显示,俄罗斯苏-34战斗机首次携带空对空导弹前往叙利亚执行军事任务。

  中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因军事任务已经完成,俄罗斯将从15日起从叙利亚开始撤出主要军事力量,但俄军在叙的两处军事基地将继续保留。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当天普京在与俄防长绍伊古和俄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表示,由于俄国防部与俄武装力量的任务总体上已经完成,因此,“我命令国防部长,自次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军的主要部分”。“俄外交部应加强参与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进程的组织工作”。

  普京强调,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与赫梅明空军基地仍将以按此前方式运作。“这些基地将从海、陆、空三方面得到保护”。这部分俄军将在叙监督停火实施情况并为和平进程创造条件。

  普京说,希望撤军决定能够向冲突各方发出良好信号,提高所有和平进程参与者的信任水平,并促进以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从叙利亚撤军的同时,“不会放弃履行向叙利亚政府供应武器与军事设备、以及训练军事专家的义务”。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表示,美方已注意到俄方撤军决定,但目前还难以评论俄方撤军决定包含怎样的意图以及将对叙利亚局势起到什么样的影响。欧内斯特称,目前还很难评论,俄方的这一决定是否与美方沟通过。

  此外,据克宫官方网站消息,当天在俄方倡议下,普京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电话。双方认为,当前叙境内停火改善了叙利亚局势,为日内瓦和谈创造了条件。同时,阿萨德对俄方大规模支援反恐斗争以及对叙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日内瓦和谈能够早日取得具体成果。

  去年9月,俄罗斯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力量进行空袭。今年2月,美国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据报道,该停火协议至今仍得到较好执行。

  俄防长绍伊古当天向普京表示,自空袭开始至今,俄军共完成9000架次空袭任务,摧毁209处石油生产设施及大量石油运输设备,成功阻断了叙境内恐怖分子的物资保障并切断了恐怖组织从境外获得补给和增援的途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5/7797184.shtml report 1495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1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显示,俄罗斯苏-34战斗机首次携带空对空导弹前往叙利亚执行军事任务。中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