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总统讨论叙局势 奥巴马强调政治过渡重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俄总统讨论叙局势 奥巴马强调政治过渡重要性(图)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白宫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双方讨论了俄方宣布的从叙利亚开始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的决定,奥巴马强调叙利亚需实现政治过渡。

  白宫在声明中说,奥巴马与普京讨论了停火协议的执行进展,以及全面执行停火协议所需的步骤。奥巴马对停火以来暴力行为的减少表示欢迎,同时强调叙利亚政府继续进行的进攻行动有破坏停火协议和联合国主导政治进程的风险。他强调,叙利亚需要实现政治过渡来终止暴力。

  奥巴马肯定了目前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取得的进展,但认为叙政府需做出更大努力,允许救援物资畅通运抵事先商定的地点。

  普京14日表示目前俄军事力量的基本任务已经完成,决定自15日起从叙利亚开始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他希望该决定有助于叙问题的和平解决。

  据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俄罗斯没有将撤出军事力量的决定提前告知美方。

  2月,美国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冲突各方自2月27日起执行停火协议。美方近日指责叙政府军实施的多起空袭违反停火协议,但认为总体而言协议得到了广泛遵守。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实质性会谈”已于当地时间14日启动,与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说,希望各方能就结束叙危机达成一个清晰的路线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15/7797281.shtml report 1017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记者张蔚然)白宫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双方讨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