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幼儿园”藏身昆明塑料城 被责令停办(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原标题:无名幼儿园藏身昆明鼓楼塑料城 昨天被关停
失落的小朋友。
失落的小朋友。

  3月14日,昆明市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为消除隐患,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30余人的调查组,关停了鼓楼广告塑料城内的一所无名幼儿园。鼓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惠捍卫介绍:“今天对幼儿园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幼儿园不符合开办条件,遂决定依法责令该幼儿园停止办学。”

  现场情况

  无名幼儿园条件差

  在鼓楼广告塑料城内一个有独立大门的院子里,多个部门的执法人员已叫停了这个无名幼儿园的教学,陆续赶来的家长把幼儿园中的孩子接走。院子里,3家商铺门前有工人正摊开一堆管材进行切割,火花四溅、异味扑鼻。

  顺楼梯来到位于2层的幼儿园,只见拥挤的教室内摆放着20多张儿童床,这些床一张紧挨一张,几乎没有空隙,教室一角是一个杂物间,整间教室显得乱麻麻。教室外本来还有一通道,但门被锁了起来,也就是说,万一发生危险,老师和儿童从这间教室逃离的通道只剩下一条。3楼设有办公室、厨房及几间寝室,但条件都很差,特别是寝室,20平方米不到的房间,采光窗口只有一小个,还安了防盗条。房间里还放置了20多张儿童床、高低床,拥挤异常。据了解,这个无名幼儿园有740平方米,雇了7个工作人员,含1个老师(无教师资格证)、两个实习生、1个厨师(无健康证)。此外,幼儿园本身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教育部门的相关许可,也未给厨房办理餐饮许可证、食品流通等相关证书。可以说,这个无名幼儿园是个彻头彻尾的无证、无资质幼儿园。

  现场查处

  老板一直未露面

  为何塑料城里会冒出一间无证幼儿园?记者看到该市场管理方云南赤芒有限公司2月23日贴出的公告:“14栋A区二、三楼的租户:你方向我公司租用的商铺据反映有准备进行幼儿园的经营。接上级领导通知,商铺周边多为材料加工,经营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以后在经营中发生安全事故,责令你单位重新选择该商铺的经营项目。”此外,今年2月6日灵光社区工作站发出告知书,该地段由于经营业态形式多样,且多为广告生产制作及不锈钢材料生产加工,有易燃易爆品及有害气体产生,周边场地及道路情况复杂,不具备开办幼儿园条件。

  对于该幼儿园的合法性,该园一员工表示,老板一直说正在办理有关证件,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而一位从厨房跑出来的女子则连问执法人员“是不是要关了?”这名女子说她才来上班第一天,如果无法开了,就要另外找工作去了。鼓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多次到现场巡查,并联系该园老板到办事处进行调查,但幼儿园老板一直都未露面。

  最新情况

  安排4所幼儿园接收孩子

  几位家长反映,他们的娃娃原先在该园豆腐厂校址入园,但昨天娃娃都按园方要求送到了新办学地址,没想到才送来第一天,幼儿园就被关停了。

  记者了解到,盘龙区教育局共安排了4所幼儿园负责接收这所无名幼儿园的130多名孩子,分别是位于凤凰村22号的吉祥宝贝幼儿园、临江里45号的临江里幼儿园、环城东路17号的小状元幼儿园和北京路395号的凤凰幼儿园。对于家长担心的学费退换问题,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家长首先对接老师,由于该幼儿园已向市场方交纳了房租,如无法联系幼儿园老板前来处理,随后将协调市场方,并委派律师逐步解决。(记者 张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6-03/15/content_4228191.htm report 2023 失落的小朋友。3月14日,昆明市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为消除隐患,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30余人的调查组,关停了鼓楼广告塑料城内的一所无名幼儿园。鼓楼
(责任编辑:杨阳 UN8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