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曹卫星转任国土部 江苏副省长岗位或有五人待补

来源:澎湃
原标题:曹卫星转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江苏副省长岗位或有五人待补
曹卫星 视觉中国 资料
曹卫星 视觉中国 资料

  3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任免公告,任命曹卫星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曹卫星于1958年出生于江苏南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历,主修作物栽培,毕业后曾长期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工作、任教。

  1994年,曹卫星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曹卫星出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此前,他曾担任四年的校长助理。

  在担任副校长的同时,曹卫星还身兼民盟省委副主委。此后,他历任民盟省委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2009年1月,曹卫星出任江苏省副省长,并就职至今。成为副省长半年后,他卸去了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的身份。

  一路走来,曹卫星经历了从助教到教授、从系副主任到学校副校长、从江苏省副省长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的转变,是一位典型的“学霸型官员”,曾多次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

  在目前的国土资源部领导班子中,曹卫星是唯一一个曾在高校长期工作、任教的官员。

  澎湃新闻(www.thepaepr.cn)记者注意到,曹卫星此番赴京就任后,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或将出现五名副省长职务空缺。

  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目前,江苏有六名副省长,分别为李云峰、徐鸣、曹卫星、许津荣、王立科和张雷。

  然而,除了已出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的曹卫星,同为1956年出生的徐鸣和许津荣,已于今年1月底当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多为“一正八副”的配置。

  2013年2月底,与全国省级政府集体换届的步伐一致,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其中包括1名省长、8名副省长。

  因此,随着曹卫星、徐鸣和许津荣已被任命或当选新职务,未来一段时期内,或将有5名干部“补缺”江苏副省长的职位。

  曹卫星履历

  曹卫星,男,1958年8月生,汉族,江苏通州人,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学位,教授,民盟成员,1985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省委主委。

  1978年2月江苏农学院(现为扬州大学)农学系农学专业学习;

  1982年2月南京农学院农学系作物栽培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5年3月南京农学院农学系助教;

  1985年9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助理研究员;

  1989年3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作物生理生态方向博士后副研究员、研究科学家;

  1994年3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副教授;

  1994年4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教授(1994年11月博士生导师);

  1996年3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副主任;

  1997年12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农学系副主任;

  1998年4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农学系主任;

  2001年1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民盟省委副主委;

  2001年11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民盟省委副主委;

  2002年6月民盟省委主委,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

  2002年12月民盟中央常委、省委主委,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

  2003年2月民盟中央常委、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

  2009年1月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省委主委。

  (据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4181 report 1986 曹卫星视觉中国资料3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任免公告,任命曹卫星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公开资料显示,曹卫星于1958年出生于江苏南通,南京农业大学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