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会速递:462件议案将交全国人大有关委员会审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会速递:462件议案将交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462件。这些议案将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这是从1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透露的信息。

  当天,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作的大会秘书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信春鹰说,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62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442件,有关监督方面的14件,有关决定事项方面的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12件,代表联名提出450件。

  信春鹰说,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立法等方面。大会秘书处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

  信春鹰说,大会秘书处建议,将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大会秘书处就今年的代表议案审议和相关工作提出如下建议:把审议代表议案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完善代表议案审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议案在立法、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扩大代表对议案审议工作的参与。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3-15/7798552.shtml report 829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到3月11日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462件。这些议案将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这是从15日召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