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乘地铁嗑瓜子遭暴打 西安地铁:恶意炒作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男子地铁嗑瓜子遭暴打?是恶意炒作!
散布“踩踏事故”谣言 泾阳25岁女子被拘10天
 
散布“踩踏事故”谣言 泾阳25岁女子被拘10天

  3月14日,一段拍摄于西安地铁车厢内,一男子因嗑瓜子被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某影视公司拍摄的影视作品,西安地铁方指责其“低俗”,并已报案。

  视频里“瓜子男”被暴打 网友质疑真实性

  该视频两分多钟,显示拍摄地在地铁车厢:一名穿黑上衣的年轻男子坐在座位上跷着二郎腿,不停嗑瓜子,并将瓜子皮扔到地上。面对周围人的指责,“瓜子男”不断用诸如“你管呢”、“滚、滚”等脏话回应,其后,坐在男子身边一名男子指责几句后,两人起身对峙,并有推搡动作。突然,一名穿着兵马俑状戏服、戴黑色帽子和眼罩的男子冲过来,嘴里一边嚷着“让你嗑瓜子”的话,一边持榔头朝“瓜子男”头上猛击,男子被打倒在地,打人者并未收手,继续用榔头猛击,随后被人制止。被打男子爬起时手上沾满红色液体。视频背景有“开往韦曲南方向”、“下一站北大街站”等提示语音。

  该视频发布后被不断在微博、微信里转发,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怀疑其真实性,认为可能是出于某种目的的炒作。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瓜子男”被打的“头破血流”,但起身时只是手捂着头,看不出有多痛苦。

  很快,网上开始流传更多关于此事的照片,一张打人男子与被打男子合影上,两人还是地铁上的装扮,勾着肩,被打男子右手比着大拇指,面露笑容。

  另一张拍摄于大街上的照片里,身着兵马俑戏服的男子跪在地上,另一人则半躺着,几个摄制组人员围在四周。

  警方与地铁辟谣:是影视公司在拍片

  昨日凌晨1时许,西安公安发布微博“深夜辟谣”:近期,朋友圈流传的关于西安地铁嗑瓜子男被暴力殴打的视频,是陕西某影视公司在地铁拍摄的一部片子,不是真实发生的事件,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几分钟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也发布微博称,是陕西某影视公司在地铁二号线列车上拍摄低俗暴力的吃瓜子视频,该行为扰乱了地铁正常秩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已报案,并表示该视频所拍摄的列车,因检修自2015年11月起再未投入运营。

  “这次瓜子男事件,地铁内嗑瓜子且随意丢弃瓜子壳的行为有失道德,但暴力阻止就不用承担法律责任吗?如此导演,意义何在?”西安地铁官方微博称“某影视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地铁车厢内拍摄的影视作品……该影视公司目的是为了炒作即将上映的某网络影视剧。这种恶意炒作行为,已经扰乱了地铁正常秩序”,地铁方将按照相关法规追究其责任。

  >>网友声音

  影响恶劣有损古城形象

  这段视频在微博、微信圈里被不断转发,无疑已经对西安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尤其是部分外地网友对西安人产生了“暴力”的印象。很多陕西网友得知则对此视频系炒作后,纷纷表达愤怒。

  橙子lomo:影视公司这样做太过分了。

  可可西里最后一站:制造恐慌,危害公共治安,已经触犯了法律了!

  傻兔子啊:就知道是假的。我大西安还是很棒的!

  陕西快乐钱包:这不是黑西安人呢么,很多外地朋友都问咋回事呢!说西安地铁有榔头帮!这样炒作太下三烂了!坚决抵制暴力恶搞炒作!。

  程鹏飞OH:感觉不是拍什么正经东西,反而是借这件事情炒作。

  法治三秦:维护公德,宣传法治,我们义不容辞;肆意歪曲,丑化古城,我们绝不答应!

  郑则:古城西安绝不像视频里所表现的。作为古城人,我深深为它厚重的历史与文化积淀所骄傲和自豪;作为古城的建设者、护卫者,我更知它不容抹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316/577782.shtml report 2134  散布“踩踏事故”谣言泾阳25岁女子被拘10天3月14日,一段拍摄于西安地铁车厢内,一男子因嗑瓜子被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