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凯 刘世昕李超)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本着能采纳尽可能采纳的原则,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研究和认真修改充实,共修改充实61处。

  在报告中“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部分”补充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表述。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首次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

  记者注意到,此前人大代表的讨论中,有代表曾提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应该增加2015年股市波动的相关表述。这一建议也被吸纳,报告修改稿的表述为,“去年还积极应对股市、汇市异常波动等金融领域的多种风险挑战”。

  知识产权的话题也是讨论中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修改后的报告增加了相关内容,在有关“十三五”目标的表述中,“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被改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知识产权强国”。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将在3月16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3/16/nw.D110000zgqnb_20160316_2-01.htm report 641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凯刘世昕李超)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