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8成城乡老人领养老金 农村老人难依靠其生活

来源:综合 作者: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甘皙)3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研究报告。这份覆盖28个省份、134个区县、上万名老人的调查显示,当前超过八成城乡老年人领取了养老金,但城乡养老金标准差异较大,农村老人难以依靠养老金生活。

  报告显示,老年人的养老金领取比例总体达到85.9%,其中城市老人有91.25%领取养老金,且71.93%的老人最主要生活来源是养老金;农村老人有70.79%领取养老金,但仅有17.22%能够依靠养老金生活。对此专家建议,政府应切实提高农村老人的养老金水平;鼓励各地区建立高龄津贴制度和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拓宽农村老人收入来源;逐步健全农村养老服务网络,提高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积极探索适合农村老人需求的养老服务模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edia.workercn.cn/sites/media/grrb/2016_03/15/GR0605.htm report 844  本报讯(记者甘皙)3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研究报告。这份覆盖28个省份、134个区县、上万名老人的调查显示,当前超过八成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