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长回应“对越南湄公河下游实施应急补水”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水利部部长回应“对越南湄公河下游实施应急补水”

  法制晚报讯 今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部长通道”表示,最近越南湄公河流域极度干旱,用水存在困难。越南方面跟中国相关部门提出,希望中国能够利用景洪水电站下泄流量,缓解湄公河流域饮水用水安全。

  “中越两国也是同志加兄弟,我们跟外交部商量,从昨天开始,实施景洪水电站每天按20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下泄。时间从3月15日开始,持续到4月10号,之后再根据情况适度调整。”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陈雷表示,以往的下泄流量是在1000立方米每秒,这次加大流量可以进一步缓解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资源短缺的危机,解决下游包括越南、缅甸、柬埔寨等等国家用水需求,更好的发挥人道主义。(文/人大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3/16/084931328325.html report 460 法制晚报讯今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部长通道”表示,最近越南湄公河流域极度干旱,用水存在困难。越南方面跟中国相关部门提出,希望中国能够利用景洪水电站下泄流量,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