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企斯里兰卡港口城项目复工 美媒:印度感到不安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企斯里兰卡港口城项目复工 美媒:印度感到不安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美媒称,斯里兰卡政府15日发布声明称,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恢复施工条件已经满足,中国企业现在可以复工。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16日报道,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属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收到了斯里兰卡政府宣布项目复工的决定。决定说:“3月9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同意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立即重启。从即日起,取消对港口城项目暂停决定,港口城项目管理方即可恢复项目建设。” 此外,3月9日的内阁会议还决定将项目时间延长6个月。

  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去年3月初,斯里兰卡政府以“缺乏相关审批手续”及“重审环境评估”等为由叫停了该项目。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投资近14亿美元,包括高尔夫球场、水族馆、公寓、酒店和购物广场。

  该项目引起了印度的关注,认为中国的境外土地所有权可能存在问题,而且会影响到印度的安全。印度外交官帕塔萨拉蒂曾表示:“印度大量海运货物在科伦坡港中转,我们不希望看到中国人在那里转来转去,因为这些货物中很可能有军用物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316/1101532.shtml report 657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美媒称,斯里兰卡政府15日发布声明称,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恢复施工条件已经满足,中国企业现在可以复工。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