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完不成已确定主要经济目标?李克强:不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完不成已确定主要经济目标?李克强:不可能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张素)“你让我同意说中国经济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那是不可能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在北京说。

  当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他在回答有关“担忧中国经济会一路下滑,甚至会击穿6.5%这条线”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李克强指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又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会受到影响和冲击。中国经济本身也在转型,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在凸显,经济下行压力确实持续加大。他引用媒体报道“地区和行业的走势分化”,坦言这“说明了中国经济是困难和希望并存,如果从底盘和大势来看,希望大于困难”。

  “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凭空的,因为我们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李克强说。

  李克强表示,中国市场还有很大潜力。通过推进改革,就可以激发市场更大的活力、民众更大的创造力,把亿万群众的勤劳和智慧的空间拓展开来,就可以顶住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在推进的简政、减税,这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会释放市场的活力。同时,中国新的动能正在生成,而且超出预期。“这几年中国经济增速是在放缓,但我们还是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去年新增城镇就业1300多万人。”他说。

  “我们把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结合起来,形成中国经济的"双引擎",就会闯过困难的关口,跃上希望的高原。”李克强说。

  面对世界经济尚未确定走势,李克强表示中国有政策储备。“去年是世界经济6年来增速最低,我们还是实现了7%左右的增长目标。”他说,中国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但可持续的道路,就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如果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有创新宏观调控手段,可以稳定中国经济的运行。

  “我们所经过的压力测试也可以说是宝贵的经验。”李克强说,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完全可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给世界带来的会是一股暖风。

  作者:张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3-16/7799521.shtml report 1003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素)“你让我同意说中国经济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那是不可能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在北京说。当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