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长:今年可能有较大洪涝 防汛检查提早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水利部长:今年可能有较大洪涝 防汛检查提早开始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陈林)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水利部部长陈雷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经初步预测,中国南、北可能都会有较大洪涝灾害,今年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相关应对。

  陈雷说,厄尔尼诺现象从2014年5月开始,到目前已历时22个月,预计在今年5月份结束。根据以往规律,这一现象结束后当年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洪涝灾害。

  陈雷表示,今年和国家气象局进行会商,据初步预测,今年气象年景偏差,南、北都可能会有较大的洪涝灾害,局部也可能会有较强的区域性干旱,台风登陆的个数和强度也可能较大。

  “今年的防汛检查在10天前已经开始,比往年提早1-2个月。”他说,今年将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风)、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应对和准备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

  陈雷说,目前各项防汛举措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今年可能发生的较大洪涝干旱灾害和强台风侵袭。

  对于湄公河流域最近干旱一事,陈雷表示,越南当地饮用水和用水都存在困难,应越南请求,从3月15日起中国云南景洪水电站将下泻流量增至2000立方米/秒,持续至4月10日,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再适度调整。

  陈雷说,现在下泄流量加大了1000立方米/秒,希望可以进一步缓解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资源短缺的危机,解决下游越南、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用水需求,也更好地发挥国际人道主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3-16/7799603.shtml report 755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陈林)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水利部部长陈雷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经初步预测,中国南、北可能都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