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阿根廷海域被击沉的中国渔船上的32名船员无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阿根廷海域被击沉的中国渔船上的32名船员已确认无伤亡
  中新网烟台3月16日电  (焦东)记者16日从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阿根廷海警击沉的中国渔船系该公司所有,该公司已确认船上32名船员无伤亡。

  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被阿根廷警方击沉的“鲁烟远渔010号”为鱿钓船,船上有船员32人,28名落水船员被在附近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救起,另外4人被阿根廷方面救起。船上船员来自中国各地,其中山东籍船员6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9时许,中国渔船“鲁烟远渔010号”在阿根廷渔场作业时,被阿根廷海警船追赶数小时,后阿方开枪射击,导致船体进水并逐渐沉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外交部和中国驻阿使馆已紧急向阿方提出交涉,对事件发生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阿方立即彻查并向中方通报详情,切实保障中国船员安全和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是由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远洋渔业龙头企业--中国水产总公司控股的股份制远洋渔业企业。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出口、修造船、冷链物流、港口综合服务、远洋渔业人才培养等业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3-16/7799860.shtml report 628 中新网烟台3月16日电(焦东)记者16日从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获悉,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阿根廷海警击沉的中国渔船系该公司所有,该公司已确认船上32名船员无伤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