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意办卡真施诈 男子信用卡诈骗30多人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假意办卡真施诈 男子信用卡诈骗30多人被刑拘
  中新网晋江3月16日电  (廖静 陈诸亮 童锦盛)家住福建晋江的吴先生开办有一家服装厂,最近公司资金紧张,为追求快速获得信用卡和高信用额度,便四处寻找门路代办信用卡,不成想自己误入圈套,还连累了二十几个朋友被诈骗。16日,福建晋江通报,犯罪嫌疑人赖某冒充银行人员,连环诈骗30多人,目前已经被刑拘。

  1月初,吴先生在晋江当地一家茶叶店泡茶时,遇见了一名自称是某银行职员的赖某,赖某得知吴先生最近资金紧张,便称其可以代办银行的高信用额度信用卡,而且不需要抵押,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电话号码即可。

  听到赖某的这一套说辞,吴先生便心动了,当即决定办理信用卡。赖某称办理信用卡有不同的信用额度,分别为十万、十五万、二十万、三十万不等,需要缴纳不同的手续费,只有缴纳了手续费之后才能开通。

  办卡心切的吴先生,便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赖某汇去3600元,赖某在收到钱后承诺半个月内将信用卡办理下来,让吴先生安心等待。过了没几天,赖某又打电话过来要求吴先生介绍客户办理该卡,称可以加快吴先生的办卡速度,而且可以给吴先生抽取佣金。吴先生想到可以快一点办出信用卡,便相信了赖某。

  “老王啊,我最近办的这个信用卡,透支额度高,不要什么收入证明,就要身份证复印件,半个月就办下来,你要不要办一张?”吴先生向亲戚朋友推荐,先后介绍了20多个亲戚朋友办理该信用卡,总共给赖某汇去了好几万元手续费。

  可是眼看交了这么多钱信用卡却迟迟没有开通,亲戚朋友们不停来催问,吴先生开始有些着急了,打电话催促对方。不料赖某手机号已经提示关机,意识到被骗的吴先生这当即到深沪边防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当地警方通过受害吴先生提供的办卡人名单和情况梳理,警方发现有多人受同样的手法诈骗,受害人数达三十多人,遍及福建晋江、石狮、洛江等多个地区。

  随后警方通过摸排,获悉赖某出现于晋江市罗山街道一带,民警赶往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

  经审查,赖某并不是银行职员,而是名副其实的无业游民,“这银行职员的身份比较容易让人相信,他们都以为我真的有门路能代办信用卡,实际上我根本没办过,只是在网上听说办理信用能透支,很多人想办,我想这事一条赚钱的路子就想着试试,骗点钱也是不错的。”赖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深沪边防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3-16/7800110.shtml report 1158 中新网晋江3月16日电(廖静陈诸亮童锦盛)家住福建晋江的吴先生开办有一家服装厂,最近公司资金紧张,为追求快速获得信用卡和高信用额度,便四处寻找门路代办信用卡,不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