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父亲寻子五年无果:儿子,我一定要找到你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原标题:五年寻子不言弃:“儿子,我一定要找到你”
袁晓飞资料: 身高1.7米,单眼皮,高鼻梁,不太爱说话。如果您知道袁晓飞的消息或者您曾经与他有过交集,请您尽快与袁如荣15593414525联系。 上图为寻子5年未果的袁如荣。
  袁晓飞资料: 身高1.7米,单眼皮,高鼻梁,不太爱说话。如果您知道袁晓飞的消息或者您曾经与他有过交集,请您尽快与袁如荣15593414525联系。 上图为寻子5年未果的袁如荣。

  “儿子快回家吧,爸妈想你。”几天前,家住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老山村的袁如荣在某网络平台上再次写下这句话,自从2011年7月在河北三河市华北科技学院读大二的儿子失踪后,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发帖求助了。近五年来,袁如荣的寻子足迹到达过廊坊、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等地,他在网上发布的求助帖更是不计其数。但至今,儿子仍杳无音信。

  假期临近儿子突然失踪

  2009年,袁如荣21岁的长子袁晓飞考上了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的华北科技学院,因此成为村里人羡慕的对象。

  然而,所有的期冀都在2011年7月6日这一日终结,当天袁如荣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称过几天放假就回家,由于之前放寒假的时候,儿子去北京打工没有回家,得知儿子要回家,袁如荣老两口兴奋不已,并给儿子寄去了300元路费。

  然而几天后,老两口并没有等到回家的儿子,却接到了儿子失踪的消息。

  “老师来电话问孩子回家了没有,我们说没有,老师说孩子不见了,让我们打电话问一下,结果我们也没有打通。”15日,袁如荣接受记者采访时,对5年前的事依旧记忆犹新。

  起初,袁如荣还心存希望,寄希望于儿子像之前一样出去打工没告诉家人。然而,新学期开学,袁晓飞还是没有回学校,袁如荣这才不得不面对儿子失踪这个事实。为此,袁如荣多次奔赴燕郊寻找儿子。

  打工挣钱,挣到钱就去找儿子

  为了找儿子,袁如荣曾到传销窝点门口蹲守,可仍旧音信全无。对此,袁如荣并没有放弃,直到2012年元旦,袁如荣把身上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他才无奈地返回甘肃老家。

  去外地找儿子需要花销,为筹钱老袁拾起自己泥瓦匠的老本行,上半年在老家打工赚钱,等筹够路费、住宿费,下半年就奔赴廊坊周边寻找儿子。袁如荣说,“每年找孩子的费用都在一万多,每次出门时,我都非常高兴,都会跟孩子他妈说,今年我一定把儿子领回来,可是年年都……”

  2016年春节,袁如荣直到腊月廿九才回家,怀揣着希望出发的他,还是没能找到儿子。

  “有不少人劝我放弃,可是我不能啊,那是我的儿子,不管他在哪儿,我都要把他找回来。”袁如荣说。

  寻子之路将继续走下去

  为了寻子,袁如荣每年都从老家到西安,再转车去廊坊、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和秦皇岛等地。

  听说网络的力量大,2015年7月,袁如荣专门买了部智能手机,学着用手机在网络上发布寻人求助。截至目前,他几乎在廊坊周边的所有城市贴吧都发布过找寻儿子的启事,但都没有线索。

  “爸妈不要你大富大贵,只要你好好活着。”五年来,袁如荣每年都要花半年时间去寻找儿子,而这条路,老袁说他还会继续走下去,直到把儿子找到。

  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赵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3/17/content_365060.htm report 1782 袁晓飞资料:身高1.7米,单眼皮,高鼻梁,不太爱说话。如果您知道袁晓飞的消息或者您曾经与他有过交集,请您尽快与袁如荣15593414525联系。上图为寻子5年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