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人大副主任王阳被查 传与山西籍大老虎有牵连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原标题: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涉嫌违纪被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涉嫌违纪被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王阳是知青出身,从鞍山玻璃厂工人干起,步步攀升至副部级高位。其从政生涯中多次在领导身边工作,曾任鞍山市委办公厅秘书、鞍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委秘书长,也担任过辽宁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巧合的是,在两会开幕之前,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落马,坊间传闻其部分问题出在辽宁任上。

  记者观察到,王阳从2004年至2013年前后担任十年厅官,在2009年王珉到任省委书记以后,2010年从抚顺市长任上调到鞍山担任代市长、市长,2012年又擢升为阜新市委书记,一年后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年内三连跳,升任副部级。而2013年1月的辽宁省人代会上,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王阳同时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王珉是人大常委会主任。

  不过据鞍山跟政界有接触的人士透露,王阳是“一周前进去的”。关于此前他贿选的传闻,并不太确定。而且也没听说他跟王珉什么关系,不过坊间传闻其与此前落马的山西籍“大老虎”有牵连。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厘清核实。 据人民网

  链接

  宁波市长卢子跃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被爆与落马的斯鑫良有关

  全国两会昨日上午刚闭幕,中纪委中午再爆出猛料。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卢子跃的落马,与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有关。去年6月,斯鑫良被开除党籍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官方简历显示,卢子跃,1962年3月生,浙江永康人。1979年11月参加工作,198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宁波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据《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3/17/content_365168.htm report 1346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王阳是知青出身,从鞍山玻璃厂工人干起,步步攀升至副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