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前总统将出任政府内阁部长 拥“超级权力”

来源:澎湃
原标题:巴西前总统卢拉将出任政府内阁部长,拥有“超级权力”
当地时间2016年3月5日,巴西圣贝尔纳多,巴西前总统卢拉跟聚集在他住所门外的支持者打招呼。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6年3月5日,巴西圣贝尔纳多,巴西前总统卢拉跟聚集在他住所门外的支持者打招呼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6日电,巴西总统罗塞夫16日宣布,她已任命前总统卢拉出任内阁部长。

  卢拉即将出任的职务,是协助总统处理一切政务的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罗塞夫说,这是有着“超级部长”之称的职务,卢拉因而将拥有“超级权力”。

  罗塞夫还说,卢拉丰富的执政经验与能力将“帮助政府和巴西”走出当前的危机。

  反对派则抨击卢拉出任部长。巴西社会民主党国会党团领袖安东尼奥因巴萨伊说,政府此举旨在利用内阁部长拥有的豁免权,让卢拉逃避司法机构对他涉嫌巴西石油公司(巴油)腐败案的调查和诉讼。

  本月4日,巴西警方以涉嫌巴油腐败案为由,强制问讯卢拉。随后,巴西检方又对卢拉提出诉讼,并要求实施“预防性逮捕”。13日,巴西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支持司法机关反腐并要求罗塞夫下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4966 report 821 当地时间2016年3月5日,巴西圣贝尔纳多,巴西前总统卢拉跟聚集在他住所门外的支持者打招呼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6日电,巴西总统罗塞夫16日宣布,她已任命前总统卢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