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血病患者遭夫抛弃 没钱化疗用烙铁烫身体杀癌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原标题:28岁白血病女遭夫携子抛弃 没钱化疗用烙铁烫身体“杀癌”
丁珍的丈夫不愿意出医药费,还要与她离婚。曹县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记者 王宗阳 摄)
丁珍的丈夫不愿意出医药费,还要与她离婚。曹县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记者 王宗阳 摄)
一位好心人把丁珍的情况发到了微博上,帮她募捐。丁珍“烙铁杀癌”的做法让不少网友心酸。
一位好心人把丁珍的情况发到了微博上,帮她募捐。丁珍“烙铁杀癌”的做法让不少网友心酸。
已经没钱化疗的丁珍,看着法院判决书潸然泪下。丈夫没法和她离婚,却带着儿子“消失”了。(记者 王宗阳 摄)

  已经没钱化疗的丁珍,看着法院判决书潸然泪下。丈夫没法和她离婚,却带着儿子“消失”了。(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最近,一则“山东一年轻妈妈无钱手术 赤裸全身火炭烧烙铁欲烫死癌细胞”的消息在自媒体上被大量转载。3月16日,大众网记者在济南七里堡路附近的简陋出租房内找到了这则网络传言的主人公——丁珍。

  有人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然而,28岁的年轻妈妈丁珍的人生门窗,却似乎都闭上了。

  “我得了白血病,丈夫一家不出医疗费就罢了,还三次起诉我要离婚。法院不同意,他们就带上我儿子‘消失’了……我不想死,可现在我没钱化疗,从网上看到用烙铁烤身体能杀癌细胞,我真没别的办法了!”

  此时,对于丁珍来说,见不到儿子却在无奈“等死”的痛,已经远远大过烙铁烫肉的疼。

  现场采访:

  白血病妈妈没钱化疗,竟用烙铁烫身试图“杀癌”

  3月16日中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七里堡路附近的一个简陋出租房里见到了丁珍。这位28岁的年轻妈妈,来自菏泽市曹县郑庄乡河套园村。此时,她正在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瑟瑟发抖。丁珍说,从2014年8月患上白血病以后,父母整天以泪洗面,前后花了有30多万,家里的钱财已经掏空。

  从丁珍的病例上,大众网记者看到,她是在2014年8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齐鲁医院还一度下了病危通知。2014年,丁珍光住院治疗就花费了20万。这笔钱,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由于支付不起医药费,2015年初,丁珍转入菏泽市立医院进行治疗。该院血液科杨护士长告诉大众网记者,丁珍在该院住了一段时间后,由于钱不够,又出院了。杨护士长非常关心丁珍现在的病情,因为白血病患者容易感染,一旦治疗不及时就很危险。

  丁珍说,病急乱投医,已经没钱再做治疗,她只得到处寻找治病的偏方,当她从网上看到,有人说当人体内部的温度到达42度时,会对癌细胞有杀伤作用。为了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机会,丁珍找来了木炭、烙铁还有火盆,她让妹妹用炭烧热烙铁后,去烤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够杀死癌细胞。这种“酷刑”在老家“坚持”了两三次,感觉没有效果后,父母也实在不忍心,就没再继续。菏泽当地的一位网友得知了丁珍的情况,到家里来看望她,拍下了丁珍让妹妹用烙铁烫身体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希望能有好心人来帮助丁珍。

  在济南光线昏暗的出租房里,大众网记者看到了丁珍胳膊上用烙铁烫伤的疤痕。丁珍无奈地说,从2015年底开始,家里已经借不到钱了。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给丁珍治病,父母又带着她回到了济南。老两口觉得,留在老家不是办法,济南的打工机会更多。如今,这个家庭每个月靠丁珍父亲1500元的餐厅洗碗工资艰难为生。丁珍的母亲有病在身,靠给别人看店打扫卫生,一个月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

  “我真是没办法了,只能在家等死了。” 采访中,丁珍情绪激动,失声痛哭。

  背后辛酸:

  丈夫拒掏医药费,带走1岁儿子、还提出离婚

  在采访过程中,丁珍一次次掩面而泣,但每次一提起自己的儿子,她又变得坚强起来。

  丁珍说,她已很久没见到儿子了,自己患病后丈夫拒掏医疗费,花去的30万,都是她父母给的,其中大部分都是跟亲戚借来的。而她的丈夫孙某还3次起诉提出要跟她离婚,理由是“夫妻感情不和”,但法院判决不同意。此后,她每次出院回家,都被婆家刁难,有时还被打骂。最近,她的丈夫狠心将仅剩的15500元治病救命钱拿走了,而且“举家消失”,并带走了她一岁多的儿子。

  丁珍的丈夫为何如此狠心?大众网记者尝试拨打她丈夫孙某的电话,但提示已停机。记者随后又翻看孙某递交的民事诉状,上面称丁珍2014年8月患白血病后,“抛下孩子不管,回到娘家居住”,同时称双方“婚后感情一般”。对该案,山东省曹县人民法院在2015年第3277号民事判决书中驳回了丁珍丈夫的离婚请求,表示双方已结婚生子,孙某应与丁珍一起共渡难关。

  现在,丁珍每个月都需要去医院化疗,每次化疗的费用从7000元至5万元不等。但她既不知道去哪儿筹钱治病,也不知道去哪儿能找到儿子。

  关于丁珍的病情以及遭遇,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如果您愿意帮助丁珍,或者是知道她孩子在哪,请您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她:

  丁珍手机/微信/支付宝:15275159755

  丁珍账号:621226 1602013541331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济南市祝甸路支行

  对话:

  “我不想死,我要找儿子!”

  大众网:最近你的消息在网上传遍了,是谁发到网上的?

  丁珍:是菏泽的一位爱心人士发的,她经常帮助我们这样的人。她知道了我的事,就去我家里拍照,然后发到了网上。

  大众网:那你是怎么想到用烙铁烫自己的?

  丁珍:反正现在没有钱继续治疗了,在家除了等死什么也做不了,只要有一线生存希望,我都愿意去尝试。按照网上的这个办法,我找来了木炭、烙铁还有火盆。在家里让妹妹用炭烧热烙铁去烤我,希望以这种方式提高我身体温度,希望能够杀死癌细胞。被烧得红通通的烙铁烤身体,这样的疼痛感,估计跟古代被烙刑过的人差不多。

  大众网:此时对你丈夫有什么想说的?

  丁珍:我不想死,我还年轻,我也一定要找儿子!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17/n440720795.shtml report 3332 丁珍的丈夫不愿意出医药费,还要与她离婚。曹县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记者王宗阳摄)一位好心人把丁珍的情况发到了微博上,帮她募捐。丁珍“烙铁杀癌”的做法让不少网友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